close

出國已經九年了。
回台灣每次都讓我覺得台灣人實在是太幸福了!!!
像這次一個人到處亂玩閒逛,
真的覺得台灣是一個旅行生活的好地方。
買東西方便 交通便利 一切都先進又發達。
重點是 台灣人都好善良 好有人情
不過真的要說台灣人讓我覺得幸福的點太多了...
只能找出幾個比較讓我真的感動的來舉例....

高鐵

這次有安排到高雄找朋友玩。
可是因為只有短短幾天的時間在台灣,所以到高雄的行程是一天來回。
以前到高雄,至少也要4小時
4小時來回就要八小時,那大概一整天都在坐車了...
不過現在有了高鐵真的好~方便阿!
才兩個小時我就到高雄了(而且去的時候坐的車是每站都停的)
回來的時候更快,才一個半小時(因為中間只有停兩個站)
乾淨,準時,安靜,又舒適
價錢跟台鐵來比,可能真的貴很多
可是如果提早安排行程 在兩個禮拜前在高鐵網站買票還可以享受7折優惠
一個禮拜以前買也有九折優惠
所以其實真的算下來 節省下來的時間跟享受的舒適 我覺得很值得。

169.JPG
高鐵的車頭。

163.JPG
普通車廂。
很乾淨,又很舒適。
比坐飛機還舒服多!
而且很安靜,有提供觀光資訊的雜誌讓你可以小殺時間。
我都在看車外的風景,
因為真的不一樣地方都有不一樣的風景。
台灣都是綠油油的稻田,真美。
  
286.JPG
從美國出發前就在網路上預定的車票。
到台灣去全家取票付錢的。
7-11, 全家 都可以取票
真的非常方便!

捷運
 
在台北都是坐捷運東奔西跑的。
一張悠遊卡出站進站逼一下,
雖然美國也有捷運,但是台灣的捷運才真正好阿!
乾淨又方便, 告示清楚, 該在哪站轉車 都寫得清清楚楚。
我住的灣區的Bart, 每幾年就搞一次罷工,車資就用力的漲價一次,
狀況多 車廂髒(真的 不騙你 還有homeless睡裡面 臭兮兮)
要不然就是San Jose的Lightrail
到的地方都是雞不拉屎鳥不生蛋我壓根不會想去的地方...

043.JPG
我真的很想念這樣乾淨又溫和的車廂阿...

045.JPG
還有這樣乾淨明亮沒有一點垃圾的車站。

176.JPG
這是高雄的捷運。跟台北的感覺一樣,只是 少了人。
真的很像台北的捷運系統,只是背景的人被PS掉了的感覺...
不過沒有朋友帶要我一個人坐還是怪嚇人的...

大安森林公園  

也許該說台北人很幸福。
這樣一大塊的綠地,真的就像在森林散步阿。
好多好多不同種的樹,都有明確標示告訴你這是什麼樹。
美國當然也有公園,但是這樣每一區都不同景緻的公園,很少,而且絕對不是走路可以走到的地方...

114.JPG
真的大到我都快走到迷路了...囧
走一圈感覺精神好好。

116.JPG
走沒多遠都有廁所。
廁所也有阿姨定時來打掃清潔,很乾淨。

117.JPG
真的好多樹唷~

118.JPG
能夠隨時親近大自然,Relax的深呼吸。
台北人 真幸福。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在港口邊,
是一個有裝置藝術還有一切展館的園區。
這次到高雄玩, 跟我一樣學藝術的小聖帶我去玩。
那天去是星期二又是上班時間,所以園區裡面沒甚麼人。
但是我覺得是個非常棒的地方阿~
只要坐捷運就可以去逛的藝術特區,
而且裡面的特展滿好看的(我個人覺得比台北國際設計大展好看...)
高雄人真幸福阿!
184.JPG
很可愛的票亭。
不過這是音樂節的票亭。

185.JPG
金屬樹。很美

190.JPG
音樂節的場地。
我覺得前面這些肌肉男很有喜感:D

199.JPG
駁二裡面的路標。
駁二藝術特區真的好好玩!
真是羨慕高雄人有這樣充滿藝術氣息的環境。

傳統市場

這次回台灣逛了幾個傳統市場。
看到一堆新鮮美味的材料 真希望住的地方有個大廚房可以讓我發揮一下...
台灣的市場的貨色真的豐富又新鮮 而且便宜。

042.JPG
永春黃昏市場。
小時候都是跟媽媽到這邊來買菜。

386.JPG
桃園中壢忠貞市場。

387.JPG
雜貨店。
好喜歡這樣的店。
不論需要甚麼都可以買到的富足。
388.JPG
還有好多乾貨零嘴。真好真好~

389.JPG
魚攤子。
魚都好新鮮而且都幫你處理好了。
而且好多不同種的魚阿~

390.JPG
這樣一個小菜攤的菜就贏過美國一個超市的菜了。
這些又新鮮又便宜。

391.JPG
還有好多賣熟食的攤子。
懶得自己煮也很方便~

393.JPG
芭樂!!!

394.JPG
還有賣零食的。

台灣人真是幸福。
到處都有傳統市場,不論怎樣都不會餓肚子的富足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ika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