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JPG  

這次回台灣有幾個景點是一開始就有安排要去的。
像是台北火車站後面的手工藝店, 西門町 還有龍山寺。
因為聽說龍山寺有月老廟可以求紅線,所以決定去看看...
上一次去龍山寺已經是好久以前還沒出國以前了。
決定去龍山寺的早上,先去郵局辦事情才坐上捷運出發。
到了龍山寺出了捷運站有點分不清楚東南西北,
還好捷運地下街都有地圖還有標示不至於會大迷路。
走出捷運站就可以看到龍山寺了。
因為已經很久都沒到龍山寺了,而且以前都是媽媽帶我去
對於龍山寺的記憶真的很模糊了...
所以出捷運站時還有在龍山寺對面的廣場研究了老半天是不是走到正確的地方了

047.JPG
出了捷運站就看到龍山寺了。
連我這個迷路大王都一眼就找到了~
但是因為太直接找到,我還有稍微觀望一下是不是我要找的龍山寺...

048.JPG
過了馬路 就是龍山寺的外牆。
仔細看有好多花樣唷。
049.JPG
近去之後朝右手邊走 會先看到右邊的清心瀑布。
進入參拜之前 先在這邊看看瀑布讓心神清靜下來。

050.JPG
龍山寺。

052.JPG
好精緻的雕龍畫棟。
也很喜歡那兩個燈籠的感覺。
如果晚上點亮拍應該會更有感覺,可是我晚上不敢到廟去....


054.JPG
從主殿往外看的景象。

 055.JPG
 這天是週日而且是上班上課時間,
但是還是滿多人在拜拜的,不過還好,冷清清的我也會怕怕...

拜完主殿跟後殿之後,
我在遊客服務那邊買了一些御守就離開了龍山寺。
也許是因為以觀光客的身分來的成分居多,
也沒有去求紅線也沒有特別想求什麼。
真的單純只是來看看台灣的民俗特色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ika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