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三餐之中,早餐對我來說最重要。
豐盛選擇多樣式多的早餐 對我來說就是幸福的象徵。
在美國想要吃到豐富美味的早餐,不太容易。
美式餐廳 或是速食店 要不然就只能在家自己做了
回到台灣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好幸福
轉角的美而美 巷子口的賣燒餅油條豆漿的傳統早餐店
甚至路邊賣蔥抓餅的小攤子
你都可以買到便宜豐盛又好吃的早餐。
簡單的火腿蛋三明治配上小杯冰奶茶
或是 突然想要大吃所以點了蘿蔔糕蛋餅水煎包配上中杯米漿
不管你是一大早起床 六點半一定要吃到早餐的Early Bird
或是匆忙起床衝捷運公車上班上學的Hard Worker
或是像我一樣 睡到自然醒才起床慢慢晃去吃早餐的觀光客
台灣的早餐工業絕對可以把你餵的飽飽的幸福又滿足。
在台灣的幾天,大概有一個禮拜是住在台北。
我每天都一定早早起期待早餐,
只有一兩天因為太趕著出門或是忙到忘記 想到要吃東西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家傳統早餐店
一個老爺爺一個婆婆還有兩個年輕人
四個人各忙各的 炸油條的 烤燒餅的 煎蛋煎蛋餅蘿蔔糕 倒豆漿米漿 收錢打包
雖然附近有另一家永和豆漿 每天都好多人排隊
我還是只喜歡去這家小小的早餐店
016.JPG 
 
鍋爐用具看起來都有些年代了 但是東西不錯
最重要的是 店家人都好好
客人也大部分是附近住戶拿著容器來裝豆漿回家和家人一起吃早餐
第一次來 點了台灣早餐店才吃得到的蛋餅夾油條配上溫米漿
第二次來 準備大吃點了蘿蔔糕蛋餅還有一個水煎包和溫米漿
第三次來 點了蛋餅和冰米漿
每次來點的東西都差不多,但是每次都很開心又滿足。
第一次去剛好爺爺在炸油條和烤燒餅
我很歡樂的拿著相機拍拍拍
從此之後來吃早餐爺爺都會和我打招呼。
013.JPG
好吃的油條就是這樣一條一條的炸出來。


014.JPG
爺爺在烤燒餅。爐子看起來很有年代了。

015.JPG
爺爺俐落的一個一個翻面烤,都沒有燒焦。一切都是憑經驗掌握!

017.JPG
溫米漿還有蛋餅包油條。

018.JPG  
只有在台灣才吃的到的蛋餅包油條。

在台灣的另一個早餐選擇-白黃橘紅標誌的美而美。
小時候在台灣有一陣子早上上學都是買美而美當早餐
美而美是一個很神奇的早餐店,其實不完全算是連鎖店
但是每一家的標誌都一樣(店名可能有點差別)
每一家提供的餐點也都差不多 而且每家都一樣好吃!
這一次吃到的美而美是一天早上隨便出去散步去吃的。
走到森林公園的路上,剛好路過這家早餐。
看生意不錯,食物看起來新鮮好吃,就決定在這吃早餐了。


109.JPG
也是一樣,小小家店,四個人負責不同工作 煎蛋煎火腿烤吐司收錢調飲料。
大家各忙各的,分工合作的互相配合。
還是點了每次都愛點的火腿蛋三明治還有冰奶茶。
才不到十分鐘,我的早餐就上桌啦~

110.JPG
簡單的烤吐司抹美乃滋加上小黃瓜絲還有煎蛋跟煎火腿。
簡簡單單卻是我每次到美而美一定點的早餐。

112.JPG
中杯冰奶茶。台灣美而美的奶茶喝起來跟珍珠奶茶的奶茶是不一樣的。
早餐店的奶茶是煉乳加上紅茶。
簡單卻是從小喝到大喜歡的味道。

113.JPG  
這家早餐店真不錯。
店員都很友善,東西好吃,價錢也很便宜。

早餐是一天的開始,早餐是一天的活力來源,
對我來說,也是我一天幸福的開始。
在台灣的幾天,我每天都覺得很幸福很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ika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