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
2005年的秋天,在網路上認識一個跟我同樣年紀 也一樣因為讀書而離開家住外面的女生。
她 很細心 很溫柔 很善良 文筆很細膩
照片看起來很美麗 感覺就是跟我完全相反的女生
慢慢開始熟 心情不好姊姊都可以安慰我 陪我聊天
也第一次 有個可以叫姊姊的人。
曾經也很想當普通的女生 穿著美美的
可是又沒辦法真的像普通女生那樣感覺細膩
一直到姊的一句話"我覺得妹妹是帥的女生"
這句話解放了我,於是之後開始作自己喜歡的自己。
回台灣兩次都沒遇到姊姊,
這次決定一定要見面。
本來一開始還有問可不可以住姊姊家,
不過後來還是住親戚家,但還是要跟姊姊見面的阿
約上午十點還是九點在附近的捷運站見面。
第一次見面 覺得我姊真是美麗
比我想像的高 (我也沒想像姊到底多高啦)
那天所有行程都是姊姊決定
我只要負責選擇就好 哈哈
姊姊騎車帶我東奔西跑
一開始坐機車不太知道手要放哪
結果很害羞的把手放在姊姊腰上(扭)
我們先去吃午餐

119
吃了拉麵。
我覺得這家拉麵的名字跟店家很有趣
因為玫瑰緣別館感覺比較像茶店或是咖啡店
不過拉麵是真的不錯。

120
日式炸雞好吃。
不過好少唷~
姊說這家拉麵店的碗底會有答案可以再來一碗。
可是我湯沒喝完所以不知道...XDDD

之後的行程姊讓我選擇要去光華商場還是五分埔還是淡水
光華商場我怕太多3C我會像宅宅
五分埔人還太大隻 等變小隻再去逛吧
去淡水吧。可是有點遠
可是姊姊也是說 沒關係阿 就去淡水吧~
於是我們要先去坐捷運
所以姊姊就帶我去中正紀念堂那邊坐捷運。

123
這天剛好是十月十日
所以中正紀念堂附近爆多人加上警察杯杯很多

124
車多加上人多。
沒辦法 民國百年很重要的!!!

之後就跟姊坐上淡水線往淡水前進。
以前在台灣也會跟家人去淡水
不過通常都是去吃海風樓的螃蟹
很少真的去吃小吃或是逛逛攤販
這次吃吃逛逛的也頗新奇好玩的

130
這一攤的姊姊作的捏麵人狗狗真的超可愛超寫實的

125
炸魷魚。

127
烤魷魚
好幾家攤子的價錢都不太一樣。
越後面的越便宜。

128
烤魷魚看起來好好吃阿...
回美國都後悔沒有買來吃阿...

129
糖葫蘆!
小時候好愛阿
可是真的看到都沒買來吃...現在好後悔的阿~

135
鳥蛋串。先把鵪鶉蛋打到模子裡面在放上吻仔魚
不過也沒買來吃...(嘟咚)

138
唯一吃的小吃就是豬血糕...
上次回台灣都找不到
這次終於吃到了....    

跟姊買了一些有的沒的大包小包的
決定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逛一逛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

139
淡水的黃昏。
但是這天天色昏暗。

140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觀音山的輪廓還有遠遠小小的太陽。

之後姊帶我去中正紀念堂旁邊的盛園吃絲瓜小籠包。
141
第一次看到這樣隔個玻璃窗看師傅在裡面包包子蒸餃子的場景。
真有趣

142
這位在煎煎餃還有烙餅

143
這位在包包子餃子一類。

145
夜晚的中正紀念堂。

在外面等了一下子。
不過一下就被安排進去了。
雖然是跟人家併桌,不過沒甚麼關係
很大的桌子大家各吃各的。

146
先來一個絲瓜蒸蛤蜊。
簡單卻是鮮美的好滋味

147
醉雞~這一盅醉雞真的讓我好驚喜唷~
去骨的雞肉放在小甕裡面,
連湯汁我都喝了好幾湯匙(可是確實很鹹XDDD)
真的好好吃唷(轉圈撒花)

148
魚肉蒸餃。
很好吃 跟小籠包之類比起來味道比較淡
但是比小籠包多了細緻的口感。

149
小籠包。
事實上我已經忘了是不是招牌菜絲瓜小籠包了...Orz

整體來說我覺得盛園是一家很棒的餐廳。
東西滿好吃的 氣氛也不錯
感覺滿適合一家人一起來吃的餐廳。
下次有機會跟媽媽一起回台灣一定要帶她去吃吃。
吃完晚餐,姊姊說要帶我去她朋友跟家人合開的店。

隱身在大安區的小巷子裡面的pp99 Cafe.
外觀看來就很有質感的一家店。
151
平常好像比較早打烊,
但是因為這天是國慶日,所以比較晚。

152
當天有人有大型聚會。
感覺真像是家庭的餐桌的感覺
看那些人點的義大利麵還有焗麵都好好吃的感覺唷~

154
一上桌先來一罐水。
小小本的菜單也讓我研究好半天
每種都想喝喝看...

155
也很適合一個人帶本書來這消磨時間。

156
千層起士蛋糕。
好多好多層
很費工的一道甜點吧~

157
好多好多層~

158
我點的水果茶。
好好喝~喝完我還把水果撈出來吃XDDD

160
姊姊點的什麼什麼奶茶。
很香濃 加了香料的奶茶。

之後差不多要打烊的時候,
客人都走光了 我們還留在店裡看電視轉播的煙火。
第二天姊姊還要上班,我也有衝高雄的行程
所以我們就道了再見各自回家。
認識了 五六年才見面
雖然第一次見面 卻真的有像見到家人的溫心感覺
很多東西很多感覺講出來姊姊都可以了解我的想法
真的很高興認識了姊姊
跟我真的非常不同很多想法卻很通
也祝福即將成為美麗新娘的姊姊
一輩子 都有幸福美好的人生
我相信妳的美好善良正面態度會讓你度過人生每個難關。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ika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